這樣一個人,讓我無法招架

以60年代的人來說,能考上大學靠的完全是實力
更別說是國立的中字輩學府,可見這個人的功力自不在話下
但是......
我不曉得是個性還是憜性使然,他一直都在換工作
不斷的換環境,每次離職都有冠冕堂煌的理由
我不知道他是在掩飾自己的缺點還是在說服他人看到他的優秀
經過幾載職場的沉浮後
索性就窩在家裡過著缺乏動力與世無爭的日子
靠著自家那片山坡地種植的柳丁和父母生活
懷才不遇這四個字,是他最經常對我說的話
他總是對我嘆息著他不盡如意的人生
年到40未婚..他總是在意自己頂上稀疏的髮毛
總是不斷的告訴他...人家要的是你的實力不是你的帥氣
一直鼓勵他要走出來,也不停遊說他離開小村到城市發展
如果今天的他,十分安樂在享受他幽靜的果園人生
我會很樂意祝福他,或許會多一分羨慕
重點在他不安份的埋天怨地
終於
有一天他興沖沖來電告訴我
他在台北找到一份工作,雖然和他理想中的有段差距
也免強可以接受,我很為他高興
他能走出來接觸外界的生活,對他是有好處的
在他隻身在外的這段日子裡,依然時常給短訊電話關心和支持
再來
他傳來一則很沉長的簡訊說.......
台北根本不是能住人的地方,喧囂吵雜缺乏人情味
交通住宅什麼都亂,他有些無法適應
看完之後
說實話,我是沒有立場與理由生氣的
我勸他....既來之則安之,慢慢融入慢慢學習
工作方面先讓生活穩定再騎驢找馬
莫約過了十來天
我打電話想約他吃個飯,聊聊這些日子的點滴
他卻囁囁的說.....他已經離職回山上去了
結束了他在台北漫長的二十幾天惡夢
從此之後
我刪除了任何可以和他聯繫的管道
同時將他的電話加入黑名單
或許.....可以說我現實
然而...
我已經學會不要感染一個人的失意很重要
一個不願意面對現實並給自己機會的人
對我而言....只有放棄
時間無法改變...就讓他去自怨自艾吧
不能自我振作的人...誰都救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