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多不如話少
話少不如話好
如果
無法感同身受
請靜默的
給予真誠的祝福

這個人對我而言只是個真真實實的過客
在現實生活裡我和她並沒有任何交集點
認識幾年下來禮貌性稱呼一聲大姐
打照面不失禮迎接她熱絡的個性
她就像我們那條街的管區一樣
對每戶人家的大小事瞭若指掌
因此
對她旁敲側擊打探的功力自嘆坲如也不敢恭維是也
她也樂於在鄰居巷道中當個廣播台
對於這些道盡東家長西家短的事
如風飄過耳際隨便聽聽就罷

今早見她那圓嘟嘟的身材穿件深鵝黃的洋裝
飄呀飄呀以那凌波微步之姿
氣呼呼的拉開嗓門就要我幫她評評理
聽聽她究竟哪說錯了一個字一句話
我客氣的對她說
妳講看看

話說
她與對門一對夫妻幾十年的鄰居
大夥就像家人一樣熟到不能在熟
太太得到癌症已到末期
醫生說惡化的有些出乎意料的快
大概也就幾個月的光陰了
有一種標靶藥物可用
不過要價不匪並且屬於自費藥品
先生打算賣掉房子為老婆醫病
畢竟這房子也是老婆共同打拼才有的
只要老婆的身體能得到更好的醫療與照顧
即使賣了也值得

這位大姐
熱心的給鄰居先生一點小建議
也心疼先生為老婆在折騰著
我倒很認真的問她
妳給了什麼好意見
只見她橫眉豎眼口沫橫飛的越說越氣憤
她說
她勸先生
總該多為自己往後的日子多設想些
癌症又醫不好
賣了房子就什麼都烏有了
何必這麼費心費神又費錢
老婆死了再娶就有
身邊留點錢還怕娶不到老婆
我若是你
就不會笨到賣房子

說到這裡
老大姐激動的眼睛快噴火
接著說
我好心跟他說
竟然還讓人擺了臉色給轟出門

要我怎麼回答
如何評理來著呀
自認風度還不錯的我
聽這些話
連我都想叫她閉嘴
最後
我只是笑笑回頭擠不出一句話
裝忙溜進辦公室

每件事都有一體兩面
或許
她的角度是對的
但卻讓我無法認同
面對生命悠關
如何能叫人不拋棄身外之物
去搶救一個走在鬼門關前徘徊的至親
面對這樣的人
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